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增强教职工自我保健和疾病预防能力,117日,校工会与校医院联合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与消化内镜中心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消化道疾病专家安启娴为大家讲授了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早期筛查与诊断、治疗以及康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讲座中,安启娴副主任指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消化道肿瘤疾病的发病率在肿瘤性疾病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强调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建议教职工们定期进行体检,特别是针对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以便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的疾病。讲座结束后,安启娴副主任还在现场展开了咨询、问诊,耐心解答了参加讲座的教职工提出来的问题。

本次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向教职工普及了健康知识,帮助教职工们更好地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校工会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医学知识普及活动,为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