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作职责

云南大学工会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9-14

一、常务副主席

1、协助工会主席工作,负责工会日常工作。

2、具体分管办公室、组织、信息化建设、财务工作。

3、协助工会主席召开好校工会全体委员会议、主席办公会议。按照会议制度要求,讨论和决定相关事项,认真履行会议职责和规定。

4、协助工会主席组织召开好院级工会主席会议、教代会团长会议,按照会议制度要求,认真履行会议职责和规定。

5、做好工会自身建设,定期组织好工会办公室业务例会。按照会议制度要求,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工作精神,研究、布置工作,廉政谈话等。

6、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维权与调解委员会机构的职能与作用。团结带领学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同心协力,搞好工会工作。

7、做好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职副主席

1、协助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开展工作。

2、负责女职工委员会工作。

3、具体分管宣传、文体活动、福利、帮扶慰问、资产管理和社区办工作。

4、协助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做好院级工会的调查研究工作。了解相关各工作委员会和二级工会情况,研究和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听取各方面的反映,主动向主席、常务副主席汇报。

5、协助常务副主席认真组织部门人员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工作研究,定期开好办公室业务例会,加强工会办公室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6、做好主席、常务副主席及学校等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三、校工会秘书岗位

1、负责校工会文件收发工作。

2、负责校工会所有会议组织工作。

3、负责校工会办公室其他日常事务工作,如文稿起草、校内信息报送、来信来访、接待、对外联络、在职教职工子女入园就学信息调研、协调与组织等工作。

四、组织工作岗位

1、工会会员(含非在编会员)管理,包括工会会员入会手续办理和非在编会员调研等工作。

2、工会组织机构及教代会工会干部组织信息管理。

3、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

4、协助办公室做好教职工福利、帮扶、捐助、“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

五、宣传与女职工工作岗位

1、负责起草教代会工会重要文稿。

2、女职工委员会的具体日常事务工作。包括起草女职工委员会各类文稿,协助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与活动。

3、校工会办公室宣传教育工作。即工作宣传报道,会刊编辑,协助相关人员做好工会网站建设及维护,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教育。

六、财务管理工作岗位

1、教代会工会经费专职财务出纳工作。即按照国家、学校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保管财务印章、密码、支票、保险柜等,并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对于学校下拨工会(含社区办)专项经费,负责报销等财务管理工作。

3、协助其他人员共同完成校工会各项工作。

七、文体工作岗位

1、负责实施教职工各级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

2、协助相关人员,指导教职工俱乐部开展活动。

3、做好工会网络信息化建设与工会网站维护,协助做好工会办公室物资管理等工作。

八、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岗位

1、负责管理工会的固定资产。

2、负责实施对生病住院和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和帮扶工作。

3、工会办公室消防安全、文件归档、活动器材的管理工作,协助相关人员做好教职工文体活动。

九、社区办公室主任

1、全面负责社区办工作。熟练掌握社区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团结、组织、带领社区办成员完成社区各项工作,即组织社区办成员开展对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社区办成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2、对社区办成员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3、管理好社区办的财务账目、固定资产、印章和学校社区相关事务。

十、社区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

1、负责学校社区的卫生、计生、物业、环境、老龄、低保、优抚、残疾等工作。

2、协助社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在办理社保、医保、就业、入学、参军、迁入迁出及出生、流动人口暂住证明等方面提供服务。

3、完成上级部门和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