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2022年9月6日,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校党政领导林文勋、方精云、陈华仙、段红云、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吴建德、陈克清、廖炼忠,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党委原副书记李平,教师代表、先进集体代表、职能部处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长方精云院士向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师们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并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通报。方精云指出,今年以来,学校持续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广大教职员工勤恳敬业、孜孜不倦,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面对机遇和挑战,方精云指出,全校师生要继续携手同心、苦干实干,以时不待我、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要发挥所有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回报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期盼。方精云介绍了学校下一步须着力做好的工作,包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持续打造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完成好人才建设年各项任务、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并抓好校园民生工程等。

与会教师、先进集体代表进行发言。大家立足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围绕本次座谈会主题,分享个人感悟,纷纷表达了对教书育人事业和对云南大学的热爱,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继续以满腔热忱投身于教育育人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林文勋说,刚才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很受感动和激励,无论是离退休老教师,还是刚入职的年轻教师,在发言中都倾注了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林文勋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榜样,在座的各位老师就是榜样,他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影响和引导全体教师,从而把广大教师充分地动员和组织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迎接明年的百年校庆。林文勋强调,建设一流大学是所有云大人的追求和目标,只要有广大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学生们的共同参与,我们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对于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林文勋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梳理,并召集大家共同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实现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段雁参加了座谈会。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