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第七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9日,云南大学第七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东陆校区科学馆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落实云南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丁中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主席、执行主席及各次会议主持人、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题(草案)和大会日程安排。

杨林在第一次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教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对把全校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上,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杨林希望全校教师职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现精神上的新跨越,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要把发展作为全体云大人的价值追求,以改革创新为内生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作为;同时学校工会教代会要在改革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杨林希望全体代表牢记全校教职工的嘱托和希望,从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号召全校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为把云南大学早日建成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文勋在会上作题为《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林文勋从抓顶层设计、抓学科战略调整重组、抓深化综合改革、抓人才队伍建设、抓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抓一流党建等“六抓”方面通报了学校近期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林文勋还介绍了关于深化改革的基本考虑,表示学校的改革一定要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情况,突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着力破除发展障碍,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真正做到披荆斩棘、脱胎换骨。林文勋希望全校教职工切实抓好改革这篇大文章,提高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切实抓好改革工作,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张昌山主持第一次大会。

财务处处长陈炳灿在会上作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上还向全体代表提交了学校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杨林书记讲话、林文勋校长工作报告、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认为,杨林书记讲话、林文勋校长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意义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改革创新,以精神跨越推动改革创新、推进事业发展,建好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足,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踊跃发言。

在第二次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第七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决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在全校营造支持改革、勇于创新的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全校师生要人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切实做好改革这篇大文章,把云南大学早日建成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张昌山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词并宣布大会闭幕。张昌山指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双一流建设正扬帆起航,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极大的热情响应大会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以脱胎换骨的勇气、披荆斩棘的担当,在一流大学的建设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李建宇主持闭幕式。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