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之窗

社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之窗 > 社区活动 > 正文

践行初心 勇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7-03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以来,云大社区办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华山街道办事处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关爱保障服务、联防联动防疫”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职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利用广播音响设备,坚持每天对社区居民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在辖区(含东一院、东二院、西院、北院等)宣传栏、临街商铺、家属区楼道粘贴通知、公告、温馨提示、倡议书、《致五华区全体业主的一封公开信》、宣传海报等500余份,全方位进行科普宣传,正确传导疫情形势,减少居民的恐慌心理,讲清楚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义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

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坚持社区网格化治理。自1月27日开始,对辖区内东一院、东二院、西院和北院四个院片区(50栋房屋、129个单元)共计1548户住户进行三次入户排查。通过与重点人员见面了解、测量体温、填写省外入滇人员监测登记表、电话跟踪观察健康状况等方式掌握情况,每日按时将疫情排查情况报送街道办。连夜入户处理两起疑似与省卫健委网站公布确诊病例有间接触者的人员,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向,下达居家隔离告知书,把隐患扼杀于初萌,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爆炸性传播。

发放生活保障物资,关爱服务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居民生活不便,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暖,社区及物管工作人员为辖区15户年老行动不便、残疾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将街道办分配的油、米、新鲜蔬菜送到他们手中。同时还将街道办下发的首批600个应急口罩有序、免费发放到居民手中。

寻求联防联治,形成防控合力。与街道办、东陆校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学校后勤集团、文林派出所、卫健、物管公司等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协调物管每天不少于两次全面喷洒消毒,清理公共区域垃圾物品,仔细登记车辆和人员进出,做到必查必测必登记。督促家属区、云大东陆校区、云大附中、云大附小及辖区内企业(商户)注册安装“云南抗疫情”100余次,共同做好企业(商户)复产复工、学校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等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住社区这道防线,才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的渠道。下一步,社区办将按照学校、华山街道办和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更加全面细致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严格核查排查工作,始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