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之窗

社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之窗 > 社区活动 > 正文

云大社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发布时间:2020-06-19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通知》要求,云大社区于2020年6月16日邀请华山司法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管人员、辖区居民代表和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山司法所主任彭长洪博士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目的和意义,对《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社区矫正对象个人的权利、义务以及矫正的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两名因危险驾驶罪列入社区矫正管理的对象进行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彭长洪博士还就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如何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帮扶教育,帮助矫正对象尽快修复社会关系、提高社会责任感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学习,社区办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监管打下了良好基础;两名矫正对象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自身的矫正工作。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