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性之家 > 工作与活动 > 正文

云南大学妇联召开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8日,云南大学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邀请学校女专家、女学者和先进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围绕“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畅谈兼顾工作和生活、平衡事业和家庭的感悟,为促进学校妇女工作、发挥高校妇联职能作用和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建功“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校妇联主席陈华仙主持座谈会。她代表学校党政和妇联对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对女同胞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华仙指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妇女同志的智慧和汗水,学校今后的发展也离不开妇女同志的奋斗和奉献。她强调,高校是女性高知群体聚集的地方,是开展妇女工作的重要阵地,在高校建立妇联组织,有效发挥妇联在引领、联系、服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方面的积极作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妇女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妇联改革,扩大群团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校党委进一步推动党建带群建、党群一体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陈华仙希望学校妇联认真学习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妇联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女教职工代表于黎、陈穗云、罗静、郑冰蓉、吕宛青、罗美娟、蒋红、赵书虹、普园媛、何严萍、李玫、窦志梅、李娟、李菊梅、郑蔚、杨舒然、李玉兰和女大学生代表李思媛等纷纷在会上发言,从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开通服务热线、开展志愿服务、服务社会弱势群体、打造工作平台和活动品牌、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妇女成长成才和推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建议。

校妇联还组织参会的妇女同志开展插花学习和体验活动。


供稿:校妇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