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性之家 > 工作与活动 > 正文

校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我校赵琦华副校长作为云南省唯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12月26日下午,校工会召开会议,由赵琦华副校长传达大会精神。校女工委委员、基层工会女工委主任及校工会全体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绍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孙春兰、沈跃跃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黄晓薇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修改后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以及全国妇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赵琦华副校长还介绍了新一届全国妇联班子情况及云南省代表团代表的履职情况,并对下一步学习传达贯彻提出了要求。

赵琦华副校长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妇女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要在学校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向本单位党委汇报,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女职工干部的学习培训活动;多形式向女教职工开展宣传活动。四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凝心聚力,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贡献。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等系列行动。

参会人员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女教师特殊权益的维护、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女教师的作用等问题向赵副校长进行了咨询、沟通与交流。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