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4日,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东陆校区召开。云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景绚,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学校妇联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以及131名女教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陈华仙主持会议。

在大会前的预备会议上,学校妇联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雁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表决办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景绚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姐妹们表示问候,并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事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云南大学始终秉承“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成为云南省高校教育发展的“领头羊”。云南大学妇联的成立,对于激励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踊跃投身妇女工作,谱写云南省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学校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妇联工作的政治方向,引领学校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传递好党的声音,为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李建宇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省妇联领导莅会指导并充分肯定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成绩和在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学校广大妇女同志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李建宇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学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必将切实推动学校妇女事业的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更加强大的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李建宇希望学校妇联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妇联职能,找准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贴近实际,强化实践,务求实效,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陈华仙作了题为《奋力建功新时代 谱写巾帼新华章 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近五年来学校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点。她指出,作为一名云大人,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学校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光荣的使命催人奋进。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向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让多彩芳华在阳光下尽情绽放,努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夺目的巾帼华章。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酝酿了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云南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陈华仙为云南大学妇女联合会主席,段雁为常务副主席,叶丽华、孙艳丽、沙玲、滕燕、陈穗云为副主席。陈华仙作表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学校的妇联工作对全体执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