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迎国庆,颂祖国” 纪念建国6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17

各单位、各部门工会及工会直属小组:

近期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要求,暂时停止所有室内大规模聚集活动,因此原定于9月底在校工会师生活动中心举办的迎国庆文艺汇演节目取消,现以“迎国庆,颂祖国” 纪念建国6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等形式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征文活动以“迎国庆,颂祖国”为主题,通过个人的成长史,结合所在单位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理解对党的建设和科学发展的认识,围绕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大力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抒发爱国、爱党、爱校、爱岗之情。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展示教职工风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弘扬报国之志。

二、征文主题

从多侧面、多角度反映建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风貌,充分展示我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从细微处描绘对国家、社会、人生的独特感受、亲身体验,真情抒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情壮志与美好憧憬;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描绘学校文化建设的新风尚,展示学校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的发展与繁荣,特别是当代教职工的精神风貌,表达教职工为国家建设发展应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也可从家庭的历史看新中国的变迁。从衣食住行各个角度记录家庭生活的变迁,书写家里的人或经历的事,展示家庭的老照片等。

三、征文要求

1.征文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员工。

2.文章要求健康向上、形象生动、具体充实、真情实感、语言流畅、角度独特、以小见大、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文章体裁限定为记叙文、散文、议论文。字数不超过3000字,题目自拟。

3.征文打印要求:征文标题用三号黑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A4纸打印。附作者简介(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报送纸质文件(一式一份)的同时,请发送电子版本至 kyky0518@163.com 。

四、组织评选

学校工会将成立纪念建国60周年征文评审委员会,对征文进行统一评选。拟遴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各若干名,并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

五、报送时间

即日起至2009年10月31日。望各单位工会接通知后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并按通知要求上报征文。

另:请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尽快上报本部门本学年理论研究成果,此次征文活动及工作论文将列入年底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特此通知。

                                                                                                                           云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09年9月16日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