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之窗 > 服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2

各基层单位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2017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颁布实施5周年,为进一步加大推动《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力度,各级工会女工组织要着力推动《特别规定》宣传和普及,引导女教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根据上级工会及《云南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计划》的安排,校女职工委员会将开展如下活动:

1、举办知识竞赛活动。各单位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可根据“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题目”(见学校办公网校工会4月18日的相关通知的附件)组织女教职工学习宣传《特别规定》。

2、开展“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有关政策执行情况专题调研。各基层单位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深入了解掌握在“全面二孩”政策下,女教职工劳动权利、特殊劳动保护、生育待遇落实等权益的实现情况,着力全面反映出“全面二孩”政策下女教职工权益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

要求:

1、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抓落实;

2、各单位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将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于4月底前通过校园办公网发送至“校工会 孙艳丽”账户。各单位于5月底前至少提交一篇调研报告(电子版)。

以上两项内容将作为年终基层工会目标责任考评内容之一。

请各基层单位收文负责人将此项工作转达本单位女工委负责人。

联系人:孙艳丽 65031657

                                                                                                                             校女职工委员会

                                                                                                                             2017年4月13日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