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代会工会代表及院级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10月28日,校工会举办云南大学教代会工会代表及院级工会主席培训班,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院级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由专题讲座和现场实践教学两个部分组成。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段雁做开班动员讲话,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建宇对培训学习提出要求。她说,教代会工会代表和工会干部是广大教职工推选出来的受广大教职工信任的优秀教职工代表,是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代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的重要职责。代表们及工会干部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静下心、沉下身,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政治水平、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履行好引领、团结、凝聚和服务教职工的职责。

培训班邀请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涧霞做《依法治会下的工会基层建设》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代表们和工会干部还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现场学习了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先进管理服务经验、党建工作新格局,上了一堂生动的浸润式思政课,拓宽了教代会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是校工会在学校教代会工会换届后组织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健全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动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教代会工会代表履行代表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水平,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需要。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和新观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提案质量,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新格局,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