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17年院级工会工作总结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3

按照校工字〔20183 号文件《关于开展 2017 年院级工会工作总结考核的通知》的要求, 426日上午,校工会在呈贡校区综合楼 3101会议室召开2017年院级工会工作总结考核会议。来自全校45个学院(研究院等单位)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昌山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和各院级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去年的工作。他说,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党建建设中,教代会工会工作大有可为。他要求参会的各位同志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来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经验和方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创云南大学一流工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绍兰主持会议。她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校工会的工作。她说,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以及各种教学竞赛、岗位技能培训活动;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和社区建设,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医疗互助、教职工子女入学、慰问看望生病住院生活困难教职工,关心关爱女职工、农民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工会组织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与职能,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校工会在2017年全省教育卫生科研系统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中再次获得特等奖,这是全校各院级工会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上级工会对校工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全面评价和充分肯定,更是对校工会下一步工作的鞭策和期待。

她要求参加此次总结考核会议的各位基层工会负责人,要利用好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总结工作,相互借鉴和学习,共同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本次考核总结会议是在前期各单位认真对照《2017 年云南大学基层单位工会工作“职工小家”目标责任书》里的逐项任务要求,进行自查和总结,并形成自查总结报告和自评分数的基础上进行的。其中自评打分在 90 分以上,申报为特等奖的23家单位,在会议现场以PPT形式进行了交流汇报。

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担任此次考核工作小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评委打分等工作,评出了考核等次。特等奖为新闻学院工会等 18个单位,一等奖为历史与档案学院工会等 22 个单位,二等奖为文学院工会等5个单位。

云南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楼   联系电话:(0871)65031657   邮政编码:650091   电子邮箱:zhaoyf@ynu.edu.cn